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陳雨婷小提琴獨奏會

 
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陳雨婷小提琴獨奏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809 18:02:39)行政院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小提琴受培訓員陳雨婷,曾獲得「2006第五屆亞洲明日之星音樂大賽」總決賽弦樂組第一名及「評審團特別獎」,將於8月13日(五)19:30,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舉辦獨奏會,除了將演奏曾於「2006第五屆亞洲明日之星音樂大賽」演出的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外,還將獻上帕噶尼尼、西貝流士和浦羅柯菲夫的多首高難度曲目,演出前一小時開放索票。

陳雨婷是本屆年紀最小的受培訓員,今年剛考取了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是一個對自己的音樂生涯很有想法、很有規劃的小女生。光是2010年,她就參加了美國費城交響樂團舉辦的Greenfield Concerto Competition、義大利第26屆瓦爾塞西亞國際音樂比賽、美國鹽湖城第2屆Stradivarius國際小提琴大賽,皆有優異表現。此外,她還獲得了2010教育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音樂班組小提琴特優第一名。

陳雨婷表示,今年兩場獨奏會(1/2、8/13)所選的曲目,都是為了11月在芬蘭所舉辦的第10屆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2010 10th International Jean Sibelius Violin Competition)準備的,該比賽每5年舉辦一次,是目前最重要的小提琴國際大賽。由於年紀還小,她認為自己入選參賽的機會其實不大,但她將這個比賽當作一個目標,不論能否入選,她計畫每隔5年,也就是在她19歲、24歲、29歲時,都要報名參賽。

8月13日的這場獨奏會中,陳雨婷和鋼琴顏琬蕙,將為觀眾帶來多國不同風情的曲目:有呈現義大利嫵媚陽光的帕噶尼尼練習曲;有來自芬蘭的凜冽寒風,西貝流士三首為小提琴及鋼琴所作的小品;還有來自烏克蘭,浦羅柯菲夫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最後是來自俄國,四大協奏曲之一的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陳雨婷於本次音樂會所使用之小提琴為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請於音樂會當天開演前一小時至國台交演奏廳售票口排隊索票。(國台交霧峰演奏廳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738-2號,洽詢電話:0423391141#153)。

圖說: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小提琴受培訓員-陳雨婷

訊息來源:文建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64513
附件下載
bullet 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小提琴受培訓員-陳雨婷 (jpg檔)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64513.aspx

 

 

 

 

 


陳雨婷小提琴獨奏會

2010-8-12 20:35 作者:劉馨文

陳雨婷小提琴獨奏會台灣立報

【實習記者劉馨文整理報導】在行政院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當中,年紀最輕的小提琴培訓員陳雨婷,是一個對於自己音樂生涯非常有想法的小女孩。

此次獨奏會所演奏的曲目,就是她為了11月在芬蘭所舉辦的第十屆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2010 10th International Jean Sibelius Violin Competition)準備的比賽曲目,此比賽每5年舉辦一次,是目前重要的小提琴國際大賽之一。台灣立報'ITFG ?y/{

在這場獨奏會中,陳雨婷和鋼琴家顏琬蕙,將帶來各式不同風情的曲目:有呈現義大利嫵媚陽光的帕格尼尼練習曲;有來自芬蘭的凜冽寒風,西貝流士3首為小提琴及鋼琴所作的小品;還有來自烏克蘭,普羅高菲夫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以及來自俄國四大協奏曲之一,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聆聽欣賞。台灣立報

時間:813

地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7382號)台灣立報

洽詢電話:0423391141153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8778

 

 

 

 

 

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培訓計畫」2010全國巡迴音樂會【陳雨婷小提琴獨奏會】8.13 (五)索票

演出日期: 2010-08-13 (五)
演出時間: 19:30
演出地點: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霧峰演奏廳
入場方式: 索票入場領票時間:演出前1小時
領票地點:演出場地售票口
主辦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團長: 劉玄詠

xxx 獨奏家

小提琴: 陳雨婷(Chen, Yu-Ting)
鋼琴: 顏琬蕙
編號 作曲家 曲目名稱
1 浦羅柯菲夫 F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80
2 西貝流士 三首為小提琴及鋼琴所作的小品,作品116
3 帕噶尼尼 24首綺想曲集,作品1,第1號隨想曲,行板
4 柴可夫斯基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 主辦單位保留演出異動權利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163.29.217.85/perform02.aspx?id=484&did=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