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Turn out

    Turn out可說是芭蕾技巧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概念,無論是最基本的plie、tendu,還是pirouette、adage,以至所有大跳小跳batterie Pointe work等都是靠雙腿的Turn out來維持的。那究竟什麼是turn out呢?

    其實所謂Turn out,是指雙腿能由盤骨連接大腿的那骹位轉開多少,能轉開的程度是因人而異的,大部份人都沒有一個180°的Turn out,就算有那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從醫學上的角度來看那是較容易脫骹的。

    以上所說的是Turn out的物理條件,除了骹的轉開度外,還要看肌肉的運肉。光有一個鬆的骹是沒用的,因為好的Turn out是需要維持和能控制的。而要維持和控制Turn out,就得靠大腿肌、股肌和腹肌(當然,其它地方如背肌等也不能偷懶)。Turn out時股肌要收緊,大腿內側肌肉向外打開並放平,維持著這樣的肌肉運動就能維持Turn out了。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Turn out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襪褲的紋理,如果大腿肌肉是有Turn out的話襪的紋理是會扯至由大腿內側向外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