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初學須知

    熱身是上芭蕾舞課前的必備動作,適當的熱身運動對於芭蕾舞課有很大的幫助,但熱身不足,上課時會容易扭傷,我們亦應要注意站立的姿勢,並且,上課時要留意老師給你的意見喔!以下讓我們來介紹一下:

正確的站立姿勢

圖中我們可看到這位學生的站立姿勢,由頭部至腳部成一直線,當我們站立時,腰部要挺直,收起大大的肚子及胃,腎部要夾實。腳要拉直,身體的力放在兩腳之上。項部要拉長,眼睛的視線要水平向前,下巴要向上托起。

 

一些簡單的熱身

 1. 右腳在前,單手扶把,雙腳站在第一位置,手叉腰。

 2. 右腳向前踢高,踢八次。

 3. 轉身到左腳向前踢高,同樣踢八次。

 

踢側面及後面也是一樣,但踢向後面時,身體是面對扶把,雙手緊握,其中一隻腳向後踢,踢八次後轉另一隻腳。但緊記,踢的時候身體不要向前傾,身體要向上企高,working leg and supporting leg都要拉直。

另外,大家還記得我們在初班時曾學過「青蛙腳」這個動作呢?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熱身動作,可以幫助放鬆盤骨關節位置。而一字碼或大字碼,則可鍛鍊盤位置以及大腿的柔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