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琴橋正確位置

先將琴橋放F孔的中間,琴橋有高低,低的放在細的絃那方,高的放在粗絃那方,再四條絃平均寬度放在琴橋上方。要把絃卷緊時,將琴橋微微往後,絃卷捲緊時,琴橋會歸正,如沒有往後時拉緊時會往前彎曲又會很快的損壞。

如何調絃

捲絃時將卷軸微微拉出再來卷絃,卷絃要順方向卷絃,不要壓來壓去的卷絃,這樣對絃會有傷害而容易斷絃,卷好時再把卷絃壓進去壓緊,如有卷軸不緊時把卷軸拿出擦點止滑粉,(如松香粉)。

弓正確使用

弓在使用時都不要碰到任何油漬的東西在弓毛上方,以免松香上不去。弓的尾端有螺絲要使用時栓轉到適當不要太緊,不拉琴時一定要把弓放鬆以免弓很快就歪了如有弓轉不緊時有可能是木栓脫落,或木塞塞不緊就請送修,不要自行上膠以免以後維修很麻煩。

注 意 事 項

小提琴不使用時,盡快放到琴盒內以免碰撞而受損。請勿放在椅背或直放在地上,如要直放在地上須有能固定的琴架。琴本身不要置放在溫差大,濕度及太乾燥的地方過久,而會使琴變形及脫膠。琴如有問題請勿自行處理,盡快送到經銷處處理。不可用瞬間膠自行修理,會損壞琴的音色;如二度損壞不可能修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