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如何適當的繃緊你的弓

弓要繃的多緊才是適當的呢?

 

在詮釋曲子當您用到G弦,又想要在G弦上發出聲量,此時就是您的弓承受最大壓力的時候,在這個點上,您的弓必須繃緊到不被最大壓力壓至弓身碰到弓毛。

當您做跳弓動作,瞬間弓身彈力解放再回到弦上時,弓身不會碰到弓毛的緊繃程度就是您所需要的。

要達到上述兩點要求,有的弓依然是彎曲狀態,有的弓卻繃得弓身與弓毛成為平行狀態,這明顯的顯示了弓身的張力。有力氣的弓在彎曲的狀態就能得到要求的張力,沒力氣的弓卻要將弓身與弓毛拉的很開才有張力。

弓身與弓毛的距離越小,觸弦的感覺越清楚,距離越大越模糊,尤其在跳弓時其中的差別就會非常明顯。弓在上下移動時較低的弓高(弓與弓毛的距離較小),是弓身左右穩定的重要因素,不要將弓繃的太高有助於安定的拉奏。

如果您擁有一把夠張力的弓,在所需最大弓壓下盡可能的將弓保持最低弓高(縮短弓身與弓毛的距離)。如果您的弓必須要繃到與弓毛平行才夠力氣承受手部來的壓力,那麼建議您找一位師傅將弓重新烤火調整曲度,找回這把弓往日的丰采。